育徒”...">
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上海东海新型技师学院启动“名师育徒”项目——

“把上海工人师傅的风采发扬出来”

发布时间:2024-04-02 作者:任朝霞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任朝霞)3月29日,上海东海新型技师学院“名师育徒”项目正式启动。该项目将为技能从业者匹配“自己满意的师傅”,构建新型师徒关系,推动培养一大批技能领军人才。

传统意义上的师徒带教,在空间上局限于班组之内,在时间上局限于师傅退休之前。“名师育徒”项目负责人、全国劳动模范、上海东海新型技师学院副院长徐小平表示,“名师育徒”旨在突破时空限制搭建新型平台,让来自社会各个方面的有一定技能基础的学员与名师建立师生关系,师徒结对,长期开展职业发展指导。

中国神、国宴操刀手、亚洲十大名厨、国际花艺裁判长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……该项目由上海市技师协会精选的12位名师担任带班师傅,以匠心引路,以技艺育人,推动师徒携手共创辉煌。上海市技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卫东表示,开展“名师育徒”项目,旨在做好技术技能传承,发挥大师的示范引领作用,培养更多具有实践经验的高质量技能型人才。

“将经验传授给青年,传递给下一代,这是时代赋予劳模的责任。”上海劳模学院、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表示,要提升提高一线职工的能力、水平,就要创新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之路,把青年人才培养好,把产业工人队伍提升好,把上海工人师傅的风采发扬出来。

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马树超认为,“名师育徒”项目不是一般的师徒结对活动,而是一个个性化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方案,将为产教融合培养新型技能人才提供新的范式。

2023年3月,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认定成为上海市首批10所新型技师学院之一。该校常务副校长贺瑛表示,希望在学院提供的平台上,培养出一批德艺双全、技术精湛的技术能手,构建一种人人持证、追求卓越的技能生态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